Ahad, 31 Ogos 2008

歌唱賽林健輝忘詞害妹妹丟冠

歌唱賽林健輝忘詞害妹妹丟冠

報導:葉彩雲攝影:蔡添華

日期:26/7/2008時間:8.00PM地點:國家室內體育館事項:《Astro新秀大賽2008》決賽
林健輝“害”妹妹林淑晶表現失準,把《Astro新秀大賽2008》冠軍寶座拱手讓給“大馬李宇春”顏莞倩?!

林淑晶和嘉賓兼哥哥林健輝合唱火藥味十足的《滾》時出現小狀況,兄妹倆事后都說是自己唱不好這首歌,害了對方。不過Alex San的確形容林淑晶因為運氣不好才會抽中這首歌。

因為哥哥是“PK魔王”林健輝,林淑晶早在初賽時已成為焦點,並且是賽前大熱門。不過,她最終以1票之差飲恨,敗給評審口中“可塑性很強”的顏莞倩。而顏莞倩憑著其男性化、自然不做作的舞台魅力成功奪冠,宛如“大馬李宇春”!

在當晚與嘉賓合唱環節中,林淑晶抽中《滾》這首歌,不過,她並沒有因為嘉賓是林健輝而占上風,反而是林健輝忘詞,讓兩人在台上愣一下,影響了她的表現,也因為她過于激烈的演出,而被評審莊慰義挖苦,表示她不仿去演戲,然而Alex San卻認為她唱得比楊千嬅好。

冠軍顏莞倩勝在:台風穩健、自然、聲音辨認度高、后天可塑性高。

反觀顏莞倩表現十分穩定,從第1回合開始,她的分數就一直領先其他參賽者,一路挺進2強,再加上她在台上展現出一貫的自然、隨性演出,頗有幾分超女李宇春的影子,讓她獲得最終的冠軍寶座,也成功解決了Astro新秀近年來的“女冠軍荒”。

林健輝事后自認對《滾》不熟,覺得自己害了妹妹,很對不起她;不過,看著妹妹成功進入最后2強,他才沒那么內疚。然而,當晚評審卻鐘情于顏莞倩所展現的舞台魅力,讓她以1票險勝。
這場比賽是由Astro華麗台製作及主辦,SONY Cyber-shot主要贊助,大馬彩為現金贊助。
慶功宴顏莞倩淚腺封閉林淑晶不怪哥哥

日期:26/7/2008時間:12.00AM地點:國家室內體育館事項:《Astro新秀大賽2008》慶功宴
(左起)朱豪仁、顏莞倩和林淑晶不約而同地表示,完成比賽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覺啦!
林淑晶因為無法像哥哥林健輝一樣獲得新秀冠軍而遺憾!

顏莞倩和林淑晶體現比賽第二,友誼第一的精神,顏莞倩不諱言林淑晶是她心目中的冠軍,如今賽果峰迴路轉,讓她有點受寵若驚。至于她並沒有像一般勝利者開心流淚,她自嘲是自己“淚腺封閉”,是很難才會飆淚的人。

相反的,哭的是林淑晶,她覺得自己表現不好,也不懂得為什么會頻頻忘詞,再加上狀態不佳,似乎早已輸在起跑點。對于哥哥害了她的說法,她說是自己進錯Key,害了林健輝,哥哥其實一直都在幫她,無法像哥哥一樣奪冠,讓她覺得遺憾。

至于評審表示她中文有待加強,是否是她奪冠的絆腳石?“不會,我清楚我表現得好不好。”
而朱豪仁在獲得季軍時的“對不起論”,全因他覺得很對不起身邊支持他的人,更何況大家都是“謝謝論”,他當然要來些不一樣的咯!

黃舒駿、包小松和包小柏當晚把票投給林淑晶,卻無法助她奪冠,不過,3人皆表示這是他們滿意的賽果,因為顏莞倩和林淑晶都是人才,只是最終評審取“明日之星”顏莞倩,捨“歌唱比賽冠軍”林淑晶。

季軍朱豪仁敗在:轉音表現不佳。

許佳麟敗在:自己改旋律,嚇到評審、拍子不準。

張夢秦敗在:唱搖滾歌不夠投入。

Tiada ulasan: